20181111 新北石碇皇帝殿東峰

多年前 妹妹曾帶我到石碇皇帝殿爬山 印象深刻 一直念念不忘~

最近開始爬山練腳力

姐姐也願意爬山練健康

我就一直想帶莊大哥, 姊姊和志宏一起來體驗一下

舊地重遊的機會終於來了~ YA~

 

石碇皇帝殿

一大早約8點半抵達皇帝殿停車場

 

石碇皇帝殿

看了看登山步道圖表

登山口有東西峰

這次先來去爬妹妹帶我走過的東峰

 

石碇皇帝殿

從皇帝殿停車場到登山口

有一段不短的上坡路

 

P_20181111_121756.jpg

1600公尺步道 加油!!

 

石碇皇帝殿

前面的1200公尺是漫長不斷的階梯

 

石碇皇帝殿

姊姊走得慢 

莊大哥陪在身邊慢慢走

 

石碇皇帝殿

我和志宏腳程快些

倒是沿途不斷休息

 

石碇皇帝殿

半路上 莊大哥幫姊姊找了臨時的登山杖

支持著姊姊往上走~

 

石碇皇帝殿

當我看到這一段路時

回頭大喊著 樓梯沒了 好玩的要開始囉!!

催促著大夥快來

 

石碇皇帝殿

手套戴上手 手腳並用的時候來了

 

石碇皇帝殿

看照片似乎很輕鬆

實際爬時 得靠拉繩把自己蹭上去

昨天早上又下雨 少部分還有泥濘 

一不小心就踩進去了

 

石碇皇帝殿

終於到了一段比較平緩的樹根盤延的路段

 

石碇皇帝殿

來張團體照吧~

前面還有驚喜等著我們呢!

 

石碇皇帝殿

越到後面 手腳並用不算路的路越來越多

 

石碇皇帝殿

我和志宏輪流互相拍照

 

石碇皇帝殿

本來帶路的我留在最後幫大家拍照

 

石碇皇帝殿

在這姊姊哀哀叫 

會怕~ 爬不上去...

莊大哥在身後指導右腳踩哪左腳怎麼上

 

石碇皇帝殿

終於來到東峰頂

看我多厲害!!

 

石碇皇帝殿

陵線附近大塞車

一群人一群人輪流上去拍照

 

石碇皇帝殿

 

石碇皇帝殿

看~

陵線的一邊是只剩單腳寬的小路可走

這一邊...摔下去可不得了... 可以直接下山了...

 

石碇皇帝殿

YA~

我們終於攻頂了!!

 

石碇皇帝殿

我們要成為最堅強的四人小組!!

 

石碇皇帝殿

姐姐~ 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石碇皇帝殿

姐姐~只要你願意 我和志宏會陪著你和莊大哥到處走透透

 

石碇皇帝殿

放開胸懷 世界是美好的!!

 

石碇皇帝殿

興奮過了 往回走

來到一小塊空間 一人一包水果 補充水分和能量

 

石碇皇帝殿

我們沒有走原路 而是往天王峰方向去

我也是第一次走這條路

不知道有什麼狀況等我們去克服

 

石碇皇帝殿

下面沒路 只能走這段迷你陵線

姐姐硬是不敢走...

莊大哥在半路把姊姊拉上去的...

 

石碇皇帝殿

這個山洞考驗每個人的比例

太高太壯都過不去...

當然上面有路可以走 山洞算是捷徑

 

石碇皇帝殿

今天天氣很好

走在樹林裡感受不到熱

走到光禿禿的路段才能知道陽光炙熱

 

石碇皇帝殿

東峰到天王峰這段路也算是陵線

只是長滿樹 讓人感覺不到...

 

石碇皇帝殿

哇~ 這段鐵鍊據說有5層樓高

聽兩個剛爬上去的年輕人說最高段地很滑...

我們在上面蹉跎了好久

最後大家還是乖乖地從旁邊的路走下去

到了下面 看著鐵鍊

不玩又實在不甘...

志宏先挺身而出

蹦 蹦 蹦 就上到3層樓高的地方

然後就往旁邊山路走 安全最重要!!

 

石碇皇帝殿

莊大哥也是

蹦 蹦 蹦 就到3層樓高的地方 

還是往旁邊走去

安全最重要 有玩到就好

 

石碇皇帝殿

看志宏和莊大哥輕鬆而上 

我也躍躍欲試

 

石碇皇帝殿

ㄟ秀 ㄟ秀

左腳上 這一步是我跨腳的極限了

右腳卻一直蹭不上去...

 

石碇皇帝殿

自己的雙手拉不動自己

右手施壓還是蹭不上去...

 

石碇皇帝殿

最後~

左腳用力 右腳一蹭 雙手一拉 終於上去了

 

石碇皇帝殿

前面幾步算容易

 

石碇皇帝殿

越往上去 雙手拉力越來越重

 

石碇皇帝殿

志宏在3層樓高處等我

我的手卻不敢放開...

 

石碇皇帝殿

先讓自己雙腳找到平衡點 

 

石碇皇帝殿

再伸手去拉志宏

 

石碇皇帝殿

志宏再出力把我拉過去...

 

唉~ 在下面看志宏和莊大哥的動作似乎很簡單輕鬆

自己試了才知道~

這得靠臂力撐住自己的重量再把自己拉上去

也得靠腿力站穩每一步 一步一步往上去

 

石碇皇帝殿

玩到了 開心了 再乖乖地從旁邊的路下去

 

快到天王峰的半路上有條叉路

可以回到剛開始的階梯路段

完成今天的皇帝殿東峰攻頂行程!

 

P_20181111_125548.jpg

莊大哥帶我們到附近的九寨坡鄉土風味餐廳午餐

下午可以好好睡一覺恢復體力了!!

 

連結: 新北石碇皇帝殿西峰

 

新北市石碇區106乙縣道

24°59'22.3"N 121°40'45.3"E

 

arrow
arrow

    蓉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